san不清零何以有效办公

反正人是会死的啊

不得不说米忽悠这次的刀子的确算是有点水准的。

同样是对两人情感的刻画描写,最后也同样是“死别”的结局,不同于对爱迪生和特斯拉在最后的时刻以对话的形式表现两人,以特斯拉对爱迪生这种时候还想着让公司归还自己专利费的行为表示不满并且吼出“我要让你亲手给我”,而爱迪生的回答则是“如果我下周没有迟到的话”这种场景作为收尾,令人感叹“这大概就是带糖的刀”。

两人都是心知肚明的,但她们都巧妙的避开了那个话题,使本该严肃的场景变得不那么沉重,但这反而使人心里更难受。

离别之际甚至还有心思开玩笑话,如同对方只是出了个差的感觉。这样强烈的对比才使得这份无法言喻的悲伤更加压抑。

就像特斯拉从来没有完全相信爱迪生已经死了的事实一样。

对程立雪和符华则是用了大篇幅的单人心理描写——想来两人本就没多少对话的机会。

它侧重于吐露两人的日常相处,一点点一滴滴,看似可谓是温馨的场景,几句话就能把它变成刀片。

“我很想,看见这个人的笑容。”

“师父温柔地笑着,眼神却是那么悲伤。”

“师父为何要离开我呢?”

未说出口的话,成了心魔

两人差的还是太多了。

一个不问,一个不说,终究还是有所隔阂。

程立雪也在思考,也还在成长。她足够优秀。如果再多给她一点时间,她也许会问出口那句藏在心里不知道多久的话,运气好一些,她甚至有机会成为S级女武神。

如果再多给她一些时间.......

<b>可惜谁也没有给她这个机会。</b>

至死都没有。

符华呢?她大概也是想对程立雪再多说些什么的吧。

<b>“师父会保护你的。”</b>

.........

哪有什么大场面。

不过是自己心里堵得慌罢了。

评论

热度(19)